肉食性猫科

向翻译及剧圈试探性地伸出脚

无授翻||Ah, Ça Ira(啊,一切都会好的) by WildandWhirlin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ao3上翻到的小短文,所以就放出来了。没有办法去要授权,侵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789年7月13日晚上,罗南和拉扎尔在他们的公寓里度过了一段时光,而此刻命运的阴影已经逐渐向他们逼近了。


“去床上睡觉。”

拉扎尔正坐在他的办公桌前,他能感觉到罗南的双臂从他胸前横过,试图把外套从他身上扯下来。这是自路易十五广场上发生的事情以来罗南第一次对他说这样的话,他的声音昏昏欲睡,充斥着疲惫。

  那些革命者把他的工作变多了不少,佩罗尔想道。

  他想和罗南一起过夜,忘掉一切,忘掉革命,忘掉街上的人群,忘掉暴徒的疯狂。把罗南从他们中间偷走,哪怕只有一两个小时。这些是如此的…充满诱惑。也许只有那么一两个小时里,罗南才会独属于他。

他低头看手中的文件,桌上的烛火在其上投下暖黄色的光。

  在这件事发生之后,他认为他需要写一份正式的报告来详细说明他的行动、他的部队参与其中的原因以及必要性。

  国王肯定会感到不快,内克大概会故作玄虚地摇头,但他至少可以指望得到阿托斯伯爵的支持。

  如果,他乐意帮忙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他需要尽快完成它,给王室一个详细的报告是当下最要紧的事情,要让他们知道那些暴徒的危险。他把被罗南扯得乱七八糟的衣服拉平,银线在烛光下闪闪发光。

 “再等一会儿,罗南。”他喃喃说道,声音中却并没有他所希望表现出来的不容置疑。他的羽毛笔行云流水地划过纸面,写下那些与他真实意愿相悖的话。

  当罗南起身离开他时,夜晚的寒意如影如随笼罩周身,但是他依然不为所动。

  他听到罗南走到床边的脚步声,这声音使他陷入了难得的缄默之中。


在这之后,房间里一片寂静,只有佩罗尔的钢笔在纸面上刮擦的声音和外面瓢泼大雨打在屋顶、窗户上响声。

佩罗尔以为罗南已经睡着了,直到他再一次开口说话。“嘿,佩罗尔?”“怎么了?”拉扎尔没有把视线从报告上移开。

“等这一切都结束了,我就不会再让你担心了。我们就自由了。”


罗南永远是一个理想主义者,他想。他总是在期待一个更好的世界,总是认为自己可以改变它,从来没有考虑到他们生活的真实世界,他永远不可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。他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更伟大的事业,而罗南把生命献给了混乱与反抗。对他来说,这永远不会结束。世界上总是存在不平等,而罗南会一直沉浸在对抗不平等的斗争中。

一两个小时后,经过几次因为不够好、不够彻底的推翻重写,他终于完成了这份报告。罗南已经睡着了,他的身体已经舒展开,拉扎尔试图从他旁边绕过去。

  罗南总喜欢八卦马拉睡着了之后像个死人一样,但他自己显然也好不到哪儿去。看起来除非黎明破晓,否则地球上已经没有任何力量能把他吵醒。

  尽管如此,他的身体还是下意识认出了拉扎尔。

 “亲爱的。”他低喃着,搂住了拉扎尔的腰,然后不动了。拉扎尔轻轻把罗南的手指从自己身上移开,调整到一个舒服的位置。他轻轻抚摸罗南棕色的短发,当他的一只手短暂地落在罗南胸前,感受到胸腔里稳定有力的跳动时,一个微笑从他脸上一闪即逝。罗南的话语在他的脑海中回荡,一遍又一遍,充满诱惑,萦绕心头。


我们自由了。

外面的雨已经变小了。

明天,他会补偿他的。

明天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